中国网湖北2月4日讯(记者 钟愿明  通讯员 刘艳红)记者从湖北消防总队获悉,春节期间,全省接警出动1417起,保护财产价值1952.6万元,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社会面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节日期间,全省985名消防监督员、3833名派出所消防民警全部实行“实名制”监管,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明确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全省69个大型群众性活动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全部制定现场保卫方案,落实“一对一”盯防措施,对未销案的162处重大火灾隐患,采取五步疗法,落实攻坚专班、死看死守。1月27日至2月2日,全省消防部队共组织检查组884个,检查单位8754个,发现隐患16497处,整改隐患14484处,责令“三停”单位9家。       

湖北省综治办下达工作指令,发动15万名网格员节前上门入户开展“三入户”活动,提示居民、小单位、小场所做好“四清四关”活动。省旅游委、文物局、省消防总队联合成立暗访组,对全省126个对外开放的文物古建筑消防安保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省公安厅成立由督查总队牵头、治安、内保、消防参与的3个督导组,对各地公安机关安保工作情况开展不间断督导,有效确保了火灾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