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零点后的动车保养车间1/ 17)

发布时间: 2017-02-04 08:3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利 张卫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支持← →键翻页

这是春运期间的一个夜晚,长春动车运用所检修库里彻夜灯火通明,100多名检修人员在加班加点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这里作为吉林省首个动车组检修运用所,承担着所配属的42组动车组一、二级检修、保养和清洁。从晚上20点开始,检修库内忙碌的身影不断穿梭,手台联控用语使他们不断奔赴下一个作业点,直至第二天早晨6点左右,才能完成动车组应例行的“体检”作业。

长春所现配属动车组42组,其中CRH-380BG型动车组19组,CRH-5A型动车组23组,每组动车组运行达到额定公里数或48小时就必须接受一次全身“体检”。每组动车组从进库到检修结束,有近万个零部件检查部位,至少需要4个多小时作业时间。长春动车运用所200多名检修人员中90后占1/3,平均年龄30岁。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