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摩苏尔五星级酒店从IS手中夺回时已经残破不堪1/ 6)

发布时间: 2017-02-03 11:2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支持← →键翻页

2017年1月30日,伊拉克士兵进入尼尼微欧贝罗伊酒店内部,里面已是一片狼藉。照片除特殊说明之外,均拍摄于2017年1月30日。(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2月3日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中旬,伊拉克安全部队从IS(“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位于摩苏尔东部的尼尼微欧贝罗伊(Nineveh Oberoi Hotel)酒店。1月30日,伊拉克军人进入内部巡查时发现,当年的五星级豪华酒店已经被毁坏得面目全非。

2015年春天,IS武装分子向部队指挥官们开放该酒店,摧毁了酒店内一切“亵渎神灵”的壁画、雕塑和装饰品,并将其名称改为“Waritheen”(阿拉伯语意为“继承者”)。

11层高的欧贝罗伊酒店坐落于底格里斯河畔,1986年正式开放营业。酒店装修豪华,地板由大理石铺就,带有棕榈树花园和游泳池。伊拉克战争期间,酒店就曾遭洗劫,后来一度被用于驻伊美军的临时总部。(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