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村位于云南梅里雪山东麓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四面群山簇拥,地理环境独特,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之,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真乃世外桃源。雨崩村分上下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

雨崩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卡瓦格博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被人们称为“山神”,梅里雪山是他的阴差阳错的别名。这是进入雨崩前最著名的一个地方,除了壮观的日照金山奇观和浓厚的宗教气息,无法征服和著名的山难也让卡瓦格博蒙上了一层神秘且令人敬畏的面纱。整座山脉突然从峭壁的背后凸显出来,将它的俊美和威严同时传达到心灵的最深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