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格里拉县城往南走,就是小中甸,到了秋天,小中甸就成了秋天的宠儿,因为狼毒花开始在这里怒放。

狼毒花,那是一种刚毅顽强的物种,在高原的烈日和狂风下、在漫天的沙尘中,倔强的生长着,怒放着,它还有另一个名字——火柴花,在武侠小说中,又被称为断肠草。

香格里拉的秋天在第一阵秋风吹归之后,草原的颜色就开始悄悄地改变了,大大棵的酥油花、红黄相间的狼毒花、深紫的鸢尾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生长在香格里拉的每一寸土地上,极目望去,草原上缀满的火红花海,它们红得惊心动魄,红得热烈赤诚,红在你眼中,也红入你心里……

  最佳赏秋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

从10月中旬开始,色彩斑斓的深秋情调,加上雪山、草甸、牦牛、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这时候的香格里拉,白云浮动,牛羊悠闲地散落在草原上,远山上彩林色彩也进入爆发期,与火红的狼毒相映成趣。香格里拉高原上满目的秋色,此时探访普达措国家公园、小中甸,绝对能让你相机快门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