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6日讯 桃李春风又一年,金鸡报春乐翻天;剑门蜀道花似锦,女皇故里启新篇!1月24日晚,广元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广元艺术大剧院隆重上演,为全市人民群众呈上了一台丰富的文化盛宴。

此次晚会由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元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晚会共分《春在广元》、《福在广元》、《梦在广元》三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紧扣时代主题,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广元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奋力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

晚8时,绚烂夺目的灯光骤然亮起,美轮美奂的舞台展现眼前。晚会在开场大歌舞《金鸡报晓》中拉开帷幕。歌声中,雄鸡起舞、小鸡跳跃,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春回大地,春在广元!群舞《踏春》,广元四月天,踏春好时节,再现“女皇故里女儿娇”;每个人都有记忆里的歌声,每个人都有澎湃的激情,表演唱《记忆中的歌》,让我们放飞梦想,沉浸在青春飞扬的自由与狂想之中;四川荷叶《年味浓浓》,唱得所有人都青春洋溢,唱得广元大地,年味浓浓;歌舞《家在广元》,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广元游子跨越万水千山,也要回来看您!我的故乡啊,我的亲人。因为我的根在广元、心在广元!

音乐快板《女皇故里春来早》,述说了广元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元实践,跨越发展气场不断增强,“三大发展战略”启动实施,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面铺开,“三大发展保障”持续强化;

2016年,市委市政府发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动员令,全市上下唯此为大,精准发力,204个贫困村退出,70325人脱贫,实现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小品《那山,那人,那情》,述说着从4456方略、“六化”行动,到739个扶贫第一书记,再到33条超常措施,党委政府主动帮扶、贫困群众干事创业……大山深处,洋溢着浓浓的帮扶情;

在晚会的现场,苍溪县月山乡土堡村脱贫户代表们,捧上丰收的喜悦,告诉全市人民,他们脱贫了。歌曲《幸福》告诉大家,幸福是扶贫干部进村来,和我们风雨同舟,筑路盖房、科学种植;幸福是我们肩并肩、手挽手,一起迈向小康路;

 

 

利州区嘉陵办事处下岗夫妻田先润夫妇,10年接受福利院寄养儿童9名,少儿歌舞《乖娃娃》,天真可爱、孝心满满的乖宝宝、乖娃娃们用欢歌笑语,赞美了田先润夫妇这样的人,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关心,才会小家好、民族好、国家好,社会这个大家庭才更和谐、更安定。

戏曲舞蹈《蝶恋花飞》,告诉大家,我们有梦,梦在广元,因为梦想,我们展翅飞翔!杂技《太空漫步》,再现中国人在太空中迈出的最优雅的一步,也是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空间最豪迈的一步!豫剧表演唱《大美广元》,以豫剧的老腔唱一唱咱大美的广元、和谐家园!

唱着歌我们步伐严整,听着话我们心心相印;守着土我们创新创业,想着家我们携手同行!最后,晚会在歌舞《携手同行》中徐徐落下帷幕。

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在广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广元军分区领导以及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劳动模范、环卫工人、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代表一同现场观看了春节联欢晚会。

广元广播电视台、大话利州手机客户端同步直播了晚会实况。(文/郭兰 图/高志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