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俄大学生献唱时紧张忘词 普京补唱救场赢得满堂彩1/ 5)

发布时间: 2017-01-26 10:2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栗卫斌
支持← →键翻页

   

 1月26日,普京出席俄年度大学与青年组织论坛,与学生代表们举行座谈。(视频截图)

中国网新闻1月26日讯 1月25日是俄罗斯“大学生节”。当天,俄总统普京到访国立莫斯科大学,出席俄年度大学与青年组织论坛,与学生代表们举行了座谈。期间,一名学生代表给普京吉它弹唱著名作家弗拉基米尔·沃伊诺维奇的诗歌《发射前14分钟》(又名《宇航员之歌》),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其它原因,演唱了几句就突然忘词了。普京适时救场,帮忙补唱了对方遗忘的部分,随后与大家一起完成了整个歌曲的演唱,赢得满堂喝彩。

座谈期间,普京对在场的大学生代表发表讲话,鼓励他们学成后能够留在国内报效祖国。普京表示,虽然有谚语说:“我们不在的地方更好些”,但也还有一种说法叫“没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他现身说法称,自己在国外工作了差不多五年,深知在异国他乡的滋味,“国外的确有很多东西俄罗斯没有,但综合来看,没有比祖国更贴近我们内心的地方了。”(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