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李克强:今年“部长通道”一定要比去年搞得更好 ( / 1)

发布时间: 2017-01-22 21:57:2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赵超

  中新社 刘震 摄

“今年的‘部长通道’一定要比去年搞得更好!”1月18日,在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国务院全体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对部长们提出了一项硬要求。

李克强指出:“现代政府必须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保持与社会各方密切沟通。”

“部长通道”指的是人民大会堂北门内的一段走道,因每年全国“两会”期间记者们聚集在此抢着向陆续走进来的部长发问而得名。去年“两会”期间,总理“发话”后,这里变成了部长们主动发声的一个重要通道,舆论普遍盛赞。

时隔一年,李克强再次以“部长通道”点题,对部长们要及时回应重大舆论关切提出明确要求。

“成绩要讲透彻,问题要讲明白。话要堂堂正正讲出来。不能遇到事都闷着不讲话、不回应。”李克强说。

总理指出,我们正在全力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而市场经济很大程度上实际就是预期管理。每年的“两会”就是释放信号、引导预期、鼓舞士气的重要场合。

李克强总理近期接连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虽然是从某一个角度,也都比较具体,但是采纳好这些建议会有牵动作用。我们必须要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有回应,才能给市场更好的预期。”他说。

李克强要求各部门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尤其对那些人民群众有急切期盼、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直接效益的建议,要考虑加入《政府工作报告》。他要求各部门要抓紧研究一些突出的重点具体举措,尽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所体现。

“人民有需求,市场有期待,这就是各部门制定具体措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总理说。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赵超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