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至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

亮点一新年首访

习近平瑞士行十大亮点

经过11小时飞行,当地时间15日中午,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专机抵达苏黎世,开启新年首访之旅。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国国家元首对瑞士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丈夫豪森亲自前来机场,在舷梯旁热情迎接,瑞方高级官员列队欢迎。当地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洛伊特哈德在机场为习近平和彭丽媛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的新年瑞士之行,展现了天下情怀和大国担当,在国际关系演变的历史进程中镌刻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深深烙印。

亮点二茶叙外交

习近平瑞士行十大亮点

15日,习近平在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陪同下,乘坐瑞士政府专列自苏黎世前往瑞士首都伯尔尼。在专列行进过程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洛伊特哈德主席夫妇邀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品茶畅谈,谱写了一曲茶叙外交的佳话。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