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8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眉山市工商局东坡分局查扣2840件劣质棉大衣,该批棉大衣原准备送往当地山区慰问贫困民众的物品。

据了解,眉山市工商局启动“红盾春雷行动2017”专项行动后,加大了对民生重点商品专项抽检和整治力度。期间,接到东坡区民政局投诉,称订购的一批“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物资存在质量问题。

接到投诉后,工商部门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经查,这批物资包括棉被和棉大衣,由东坡区民政局向眉山市某农产品批发公司采购。

随后,当地工商部门委托眉山市纤维检验所对所购物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棉大衣纤维鉴别(填充料)项目不符合GB/T2662-2008标准。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这批棉大衣属于无厂名、无厂址、无合格证的“三无产品”。根据《产品质量法》第27条第一款和第二款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中文标识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抽检结果为不合格。(记者 刘忠俊 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