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于1月17日在长春拉开帷幕。1月18日早8点30分,由俄罗斯、哥伦比亚、韩国、美国等19个国家50余名国际友人和外国驻华记者走进第八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进行了深入采访和全面体验。

中外记者游长春冬季农博会 无土栽培技术让老外啧啧称奇

走进农博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鲜花绿植让人目不暇接。工作人员介绍说农博园内的瓜果和花卉都是利用无土栽培技术培育的,并且用营养液进行培养后颜色更美、营养更高,外国友人纷纷驻足观看,合影留念。

外国友人细心观察植物

外国友人细心观察植物

园区内造型各异的植物景观吸引着记者团的眼球,来自西班牙埃菲社驻中国的记者维克托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我在中国已经三个多月了,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春,很高兴来到吉林,我的家在西班牙的北部山区,那里冬天也很冷,和这里的气候很像。我觉得吉林人十分热情好客。在西班牙没有这样的农业展览会,这里很多的农业科技和创意在西班牙是不多见的,在这个展会的见闻让我很吃惊,我对管道滴灌技术和生菜培育方面很感兴趣。”

西班牙埃菲社驻中国的记者维克托正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

西班牙埃菲社驻中国的记者维克托正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

在一片绿色中合影留念

在一片绿色中合影留念

在鲜花展区中,农博会引进了大花蕙兰、蝴蝶兰、郁金香、发财树等150多个花卉和绿植新品种,外国记者和国际友人们被琳琅满目的展台和吉林的特色农业深深吸引。来自卢旺达的法兰摸着娇艳的鲜花说:“我是第一次来这样的地方参观,这里的展品很漂亮,种植技术也很不一样,感觉特别有意思。”

外国友人正在探讨海豚习性

外国友人正在探讨海豚习性

外国友人观看海狮

外国友人观看海狮

据了解,第八届长春冬季农博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分为四大板块,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有100个“精品年货大集”展位,提供上千种绿色农产品、食品等,满足人们“过大年”的购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