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俊凯。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袁放) 1月1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俊凯出席并演讲。

滕俊凯表示,他对公司的丝绸品质是非常有信心的。同时,为了更好的打造中国丝绸的品牌,公司与曾经某国际大牌丝绸板块的CEO合作,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对品牌的提升作用非常大,他说丝绸板块的CEO认为品牌的核心是品质,生产线的工人不再当成工人看待,当成艺术家看待,把每件产品作为一件作品看待,每一件产品都是精品,对公司的品牌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滕俊凯说,品牌关键一个是匠心,要有工匠精神,把产品做到极致。另一个是创新,匠心和创新促进了品牌的提升和发展。

滕俊凯指出,一个企业要提高市场竞争力有两个手段,第一个手段要提升价值,第二个手段是提高效率。万事利用“文化+丝绸”的概念,对丝绸文化进行了挖掘,从传统的丝绸制造企业转化成文化创意产业。他强调,一个企业的创新归根结底是文化的创新,在产品创新上要不断地挖掘文化内涵。同时,在产品开发上,不光丝绸产品开发,还有“丝绸+”的概念,用其他产品的组合,和“丝绸+瓷器”、“丝绸+行业”,和杭州的扇子做跨界组合。另外丝绸和笔、和中国邮政的明信片,通过产品的合作、商业模式的“丝绸+”,来打造更多的产品品类,实现更多的商业模式的合作。

为了与时俱进,滕俊凯说,这几年万事利不再是传统产业,而是加上高科技、加上互联网就变成新兴产业,把丝绸进行重新定位改造,把传统的丝绸制造企业转化成文化创造企业,走了一条新型的丝绸企业的发展路线,把丝绸的文化属性充分挖掘,文化+丝绸,包括产品上进一步地开发更多的产品,从品牌上做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