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照芹。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江萍) 1月1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照芹出席并演讲。

许照芹介绍,珍宝岛药业是一家致力于为人类健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大型上交所上市企业。公司坚持以新产业、新转型、新模式、新业态为发展理念,产业涉及科技研发、制药工业、医药商业、药材贸易、医疗产业、品牌农业、金融投资等核心领域。企业是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中药制剂产品为特色,以科技创新、开放共享、绿色发展为根本,以资本运营为纽带,以健康云平台为拓展,以金融和物流仓储平台为支撑的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全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集群企业。

许照芹表示,公司注重科技强企,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医药企业之一,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黑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曾获得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先后建立北京、哈尔滨两大新药研发平台,拥有企业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主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开展新药研发、产品二次开发,以及循证医学等合作项目。并且计划在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建立国际药物研究机构,重点开展涵盖心脑血管、恶性肿瘤、肝炎、糖尿病以及抗病毒、妇科、骨科等新药研发的项目合作。

许照芹指出,企业坚持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重点在黑龙江、安徽建立多家生产基地及遍布全国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积极参加国家工信委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全面建设智能工厂,扎实推进在线控制、在线监测和智能制造,统筹制药工业产能配置和品种布局。坚持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及可追溯,所有生产车间均通过新版GMP认证,公司具备了优质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化药、生物药、保健品的生产能力,在制药行业率先获得 “品牌与服务”双体系国家标准五星级认证,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了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公司在中国“药都”——安徽亳州投资建设了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形成以电子商务平台为核心,以物流仓储联盟为基础,以质检平台、金融平台为保障的“互联网+中药材”新型产业模式,打造中药材产业生态圈,形成“互联网+中药材”产业示范工程,可提供中药材进出口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