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国务院扶贫办发布携手奔小康行动名单(   / 10 )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45: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林鄂平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中国网1月18日讯(记者 郭三多 通讯员 林鄂平)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携手奔小康行动”启动两个多月,目前共确定东部地区267个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与西部地区390个贫困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着力推动县与县精准对接,国务院扶贫办在2016年扶贫日活动期间正式启动携手奔小康行动。东部地区党委政府认真践行“两个大局”战略思想,积极承担帮扶任务,努力拓展帮扶范围,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西部地区主动开展工作对接。

国务院扶贫办指出,携手奔小康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举措,是深化细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方式。双方要科学编制帮扶规划,加强干部人才交流,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建立和完善劳务对接机制,广泛开展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双方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拓“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新局面,支持西部地区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