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李小兵
图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李小兵。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芳奇)1月1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品牌评价暨中国五星品牌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副会长、贵州上味酒业公司董事长李小兵发表了题为《科学创新的工匠精神是中国白酒品牌的支柱》的主题演讲。

李小兵强调,中国白酒有几千年的历史,我们要重新认识它,定义它。任何产品都需要品牌。中国白酒品牌的基因,是自然的基因、科学的基因、创新的基因以及标准的基因。李小兵认为,对中国白酒来说,品质是基础,品质以消费者的健康体验为根本核心。人文是关键,人文赋予产品灵魂和精神。而品牌的核心是口碑,一定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品质的传播价值,特别是二次传播。

李小兵认为,中国白酒要扎根两个基础,一是扎根自然传统,二是扎根于消费者的体验。另外还要践行两大基本法则,自然酿造法则和酒体结构的健康手性的法则。

李小兵表示,酒的好坏是基于结构、基于形态、基于属性化,中国白酒最基本的就是自然酿造法,自然酿造法最核心的是原生态、原产地。好酒的核心是善酒,是对人体有益的好酒。

李小兵强调,人体的蛋白通道关闭会导致身体机能越来越低,而好酒可以打通人体的细胞通道,因为好酒的结构形态是非稳定的、非线性的纳米形态,通过细胞的蛋白通道进入体内,改变人体微循环的状态,这就是好酒养生的科学理论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