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1月17日讯(记者 王振华 钟愿明)1月16日,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全体会议间隙,省人大代表、宜昌人福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接受了中国网记者专访。

李杰说,2017年,宜昌人福药业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一是产品开发创新。得益于公司对产品创新的投入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公司目前还有多个产品在研,加快新产品开发工作,为公司发展持续提供强大动力。二是技术质量创新。随着技术质量的国际化扎实推进,产品出口将进入增长期。三是资源配置创新,通过公司国际渠道优势推广销售。四是内部管理创新。各项管理工作提高标准,主动与国际接轨。

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上大力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0%,位居国内医药企业前列。目前在研产品项目100余项,已取得了新药证书12项,生产批件40余项,其中不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和二类新药。特别是麻醉药品,由早年的5个品种增加到50多个,形成局麻、全麻、肌松、镇静、营养、拮抗等麻醉科系列用药的格局,公司也成为全国最大、最全的麻醉科用药研发生产基地。

李杰介绍,宜昌人福药业将按照“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即以麻醉药品和麻醉辅助用药的经营为主体,以普药和出口产品的经营为两翼,以关联开拓和增值服务为战略导向,继续加强全国性营销、服务和信息网络的构建,加强品牌建设,为公司未来谋求新的增长点,确保国内麻醉镇痛领域领导者地位,向国际一流制药企业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