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葛优、王安忆、刘国梁等被请进中南海,与总理谈了啥? ( / 2)

发布时间: 2017-01-17 21:37:5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储思琮  |  责任编辑: 李云鹏

  新华社 马占成 摄

“我这样经常演喜剧、演反面人物的演员,被邀请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很不容易。”1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国家一级演员葛优的一句开场白引发会场一片笑声。

“正面人物也需要有反面人物的衬托嘛!”李克强笑道,“但文艺作品要对善恶有辨别,文化产业要有精神道德的支撑。”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1月16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如何推动社会事业更好发展”,成为总理与各位参会者讨论的一个重要话题。

作为体育界人士代表,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发言中建议,更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职业化进程,最终走向市场化、产业化。

“你的建议很好。我们发展体育事业既要为国争光,又要不断拓展体育的职业化道路。”总理说,“中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有相当数量的中等收入人群,也有很大的健身需求。这是一个广阔的市场,是体育事业市场化、产业化的重要依托。”

座谈会上,李克强还与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王安忆就文化发展和社会道德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 李云鹏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