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1月17日电 (记者 宋立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7日在太原闭幕,王建明当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据介绍,大会共收到提案751件,立案687件,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占比最高。

1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会会议(闭幕大会),通过了人事事项,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治决议。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王建明当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马天荣、马皖东、王蕾、王建武、朱晓明、刘国庆当选为山西省政协常务委员。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建明,1962年12月生,曾任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据介绍,截至2017年1月16日上午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751件。其中,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山西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32件,委员提案519件。根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87件,占提案总数的91.48%,转为来信64件,占提案总数的8.52%。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241件,占35.08%;政治建设方面的41件,占5.97%;文化建设方面的155件,占22.56%;社会建设方面的225件,占32.7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5件,占3.64%。

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在闭幕会上表示,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17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业已确定。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西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智;抓住重点关键,科学实施监督,积极助力山西省委、省政府既定重大部署落实;发挥独特优势,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坚持双岗履职,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在山西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政协新的贡献,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的篇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