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穿越雄奇壮美的阿尔卑斯山,一边滑雪,一边听古老的冰川讲述千年童话?想在漫天飞雪中美美地泡一个温泉,然后搭乘冰河列车,开启冰雪世界的狂欢之旅?想去风景如画的小镇,和来自各国的小伙伴一起,赴一场头脑风暴的精神盛宴?那就去瑞士的达沃斯小镇吧,那里能满足你所有的期盼!1月17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此举行。更关键的是,习近平主席将首次出席年会。什么?还太了解达沃斯,那就赶快跟随一秒世界,去看看达沃斯的前世今生吧。

习近平要去的达沃斯,你了解吗?

世界经济论坛的标识。图片来自livetradingnews网站论坛溯源达沃斯是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的一个小城镇,是阿尔卑斯山系海拔最高的小镇,靠近奥地利边境,人口约1.3万,主要讲德语。这里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习近平要去的达沃斯,你了解吗?

图为达沃斯雪景。图片来自CNBC网站达沃斯最早因空气出名。19世纪时,肺结核还是不治之症,达沃斯因为海拔高,四面环山,空气干爽清新,成为各种肺病患者的绝佳疗养胜地。由于达沃斯坐落于一条17公里长的山谷里,适宜的地形使达沃斯成为了“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如今,达沃斯已是世界知名的温泉度假、会议、运动度假胜地,也是国际冬季运动中心之一。

习近平要去的达沃斯,你了解吗?

达沃斯是国际冬季运动中心。图片来自Powderbeds网站世界经济论坛(WorldEconomicForum)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1971年,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了“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会员遵守“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的论坛宗旨。由于论坛年会在达沃斯举办,所以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该论坛被称为“世界经济风向标”,被誉为全球政要、企业界和社会团体领导人探讨世界经济问题的“非官方最高级论坛”。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