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时代的养路人:专治火车线路“疑难杂症” ( / 13)

发布时间: 2017-01-13 14:31: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喜龙 郭永良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时代的养路人:专治火车线路“疑难杂症”

检修车间一角。郭永良 摄

新华网西安1月12日电(杨喜龙郭永良)火车跑得快,全凭平台载。铁路线路是一切列车运行的“命根子”。“命根子”“闹脾气”,列车就傻了眼。谁来整治铁路线的各种病症?在铁路系统,就有这样一群新时代的养路人,驾驶各型“养路小火车”包揽线路的各种疑难杂症。

这些“养路小火车”就是大型养路机械。春运来临前昔,西安局管内主要干线大维修施工全面暂停,西安工务机械段抓住有利时机,分批组织所属大型养路机械返回检修基地进行全面彻底地检修保养,确保设备以优异的性能状态投入到来年的线路维修养护之中。

在检修车间,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投身于春运整修大会战中。工人们利用新引进的工业内窥镜、颗粒计数仪、高精度滤油机、超声波轴探仪、传动轴探伤机等先进设备开展“科技检修”。

由于大型养路机械常年在线路上进行作业,施工强度大和时间长会给设备造成诸多隐患。

“机车检修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全国劳模蔡富平劳模正在检修电器电路。“科技检修”大大提高了检修质量和工作效率,有效保障施工作业的质量和行车安全。

一辆机械从入库到出库,一张小小的合格证不是那么容易就贴上的,其中凝聚了很多检修工人的汗水。蔡富平和他的工友们一直坚守在这里,在一次次技术攻关中,涌现出一批批技术标兵、检修明星。

也正是有了这些标兵和明星的带动,整个车间迸发出一种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这群检修人员为铁路的运输安全默默奉献,他们也成为熙熙攘攘的春运大潮中一朵闪亮的浪花。(完)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