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各类市场主体提出的有代表性意见,对于群众的重大利益关切,各级政府要敢于担当,主动回应!”在1月4日的今年首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群众关切,部长回应。我们推出“部长之声,回应你我关切”系列策划,在这里,事事关民情;在这里,件件有回音!

雾霾、中国经济、医改、营改增、多证合一......这些当下的热点是否也是你关注的焦点?最权威的回应,国务院客户端为你梳理——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

6方面强化冬季污染治理

1月6日,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媒体见面会上提出,我们环境质量改善速度并不慢,这说明我们大气治理的方向是正确的、措施是管用的。但现在的问题是冬季空气污染改善的幅度非常小,甚至没有多少改善。

陈吉宁还提出,从六个方面来强化冬季污染治理:一是要加大燃煤锅炉取缔力度;二是加快推进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散煤治理;三是加大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力度;四是提高行业排放标准;五是强化“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六是机动车相关事项,加快淘汰老旧车,加大对重污染车的监管。

残疾人福音:总理用文明公平衡量这两个条例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