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歌手》新赛制"期期有淘汰"(   / 《歌手》新赛制"期期有淘汰" )

发布时间: 2017-01-12 09:14:4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

湖南卫视《歌手》将于1月21日晚与观众见面,日前,林忆莲、谭晶、萧敬腾·狮子合唱团、杜丽莎、光良、张敬轩、袁娅维、迪玛希八组歌手加盟首发,消息一经公布当即炸起不小水花。而这一波余热尚未平,又一消息接踵而至,据了解,今年《歌手》在赛制上也有大革新,不仅首发歌手变为8组,且场场竞演都有淘汰,还有四季《我是歌手》历经血战的唱将重出江湖加入赛程。

与以往的打开方式不同,本季《歌手》揭开“搞事情”方式。据悉,此前曾出现在竞演舞台上的“踢馆”歌手、“补位”歌手等概念一并被换下,取而代之的则是全新概念的“挑战歌手”、“逆战歌手”。所谓“挑战歌手”,即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战歌手”,则囊括了四年《我是歌手》中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唱将们将现身舞台,包括李健、张杰等人均有可能亮相。也正是因为这一变动,曾经踢馆必须“出道十年内”、补位必须“江湖经验”的要求无形中被放宽了不少。

据悉,今年《歌手》决战之夜也会分为两场进行,参与决赛的歌手将经历阶梯式的晋级赛制,并由此角逐出六位佼佼者,携手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组成“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阵容,为节目完美收官。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