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

近日,宜都市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宜都行动纲要》,提出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产值达到3700亿元,制造业整体实力达到中国西部地区和长江沿线同等城市领先水平。

《纲要》指出,将以推进宜都市制造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和提升宜都制造的品质和效率为目的,以创新驱动、产业聚集、绿色发展,不断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重点,加快推进宜都制造向宜都智造的战略转型,全面提升我市制造产业空间和发展水平,为宜都市实现区域经济的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制造2025宜都行动纲要》明确了发展目标,目标分为两步,即到2020年,全市制造业产业产值达到2100亿元,掌握一批重点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优势领域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品质量有较大提高,到2025年,全市制造业产业产值达到3700亿元,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两化融合迈上新台阶。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制造业整体实力达到中西部地区和长江沿线同等城市领先水平,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制造业企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建成一批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纲要》建立了具体的实施指标体系,列出了创新能力、质量品牌、两化融合、绿色发展四大类别11项考核指标,并明确了宜都市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具体“着力点”,即实施“智能、创新、绿色、品牌、基础”五大关键制造工程,重点发展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六大主导产业,不断增强宜都制造的创新能力,“两化”水平和发展效率,打造具有宜都特色的产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