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点击播放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xMTc1MDE1Ng==.html

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2017年1月9日,瑞宝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瑞宝控股)战略发布会在中国北京隆重举行。瑞宝控股党委书记朱召烈、瑞宝控股总裁乔志杰对公司的未来战略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相关领导及战略合作机构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要媒体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发言。

出席嘉宾有中国投资协会促进中心主任王涛、香港工商总会会长王福生、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景云、瑞宝控股董事局主席唐士宝、中国城市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彭一鸣、澳门国瀛集团董事局主席尹国驹、司徒国际董事长司徒玉莲、宝莱集团董事长周志文等百位领导与企业家。

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中国投资协会主任王涛致辞

瑞宝控股是中国瑞宝国际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瑞宝)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瑞宝的国内业务发展的核心平台。中国瑞宝成立于198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的国家级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享有外交部授予的外事自办权,公司在国家“积极拓展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的领域,进一步加强海外战略资源的并购,加快国内空白知识产权的引进和消化”的政策指导下,在核能、清洁能源、矿产资源、经贸、农业等诸多领域开展对外合作,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窗口。

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瑞宝控股党委书记朱召烈

此次发布会的主体瑞宝控股是中国瑞宝合作理念与新型业务模式在国内深入展开的重要平台,是中国瑞宝全面开展国内业务、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维护经济安全的核心平台。瑞宝控股将本着“继承传统、贵在创新”的精神,从2017年开始,在新金融、新产业、新城市、新智库等几大方向重点发力,通过对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全面投资和重组,既帮助中国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又通过国民融合,努力壮大大型国际化集团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争取进入世界一流企业行列,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其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从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瑞宝控股总裁乔志杰

在新金融方面,瑞宝控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产品综合服务商,坚持“科技引领金融、金融服务产业、产业依靠创新”的理念,以打造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网络为支撑,围绕基金、信托、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和互联网金融等几大板块,形成强有力的资本合力,建立起完善的金融投资业务组合和运营体系。

在新产业方面,瑞宝控股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紧密结合,通过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着重在新能源、高科技、大健康、互联网、教育产业、医疗产业、文化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等新兴领域打造支柱产业集群。

在新城市方面,瑞宝控股密切关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新机遇,通过整合国内外具有竞争优势的金融力量和产业资源,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智慧城市软硬件建设、特色文化旅游与颐养小镇建设,助推我国新型城市化的发展进程。

瑞宝控股发布未来战略:助推新型城市化发展进程

在新智库方面,瑞宝控股将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凝聚最广泛的力量,进一步联合国内外著名高校,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国内外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瑞宝控股将围绕新时代的经济安全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以下工作完成好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任务:

1、拟成立经济安全战略研究院,专业进行经济安全的战略研究,提供保障经济安全的理论支持和技术研发。

2、拟成立瑞宝学院,围绕经济安全对企业家、政府机构进行培训。

3、拟发布经济安全运行白皮书和经济安全运行指数,为保障经济安全提供决策依据。

同时,瑞宝控股将倡议发起经济安全联席会,联动中国的优秀企业、大型企业,为维护中国经济安全运行贡献力量。

对于正在快速成长的瑞宝控股而言,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其伟大事业能够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对于新常态、新形势和新时代背景下新出发的瑞宝控股,长征永远在路上,瑞宝人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