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1月9日讯 1月9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制定规则的目的,正如前几天热播的专题片片名——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防止“灯下黑”。

吴玉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纪检机关必须把自己摆进去,从严管好自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自觉接受监督,所以就针对纪检机关最核心的监督执纪权力,专门制定了规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

吴玉良指出,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审议规则,是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现。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这次中央纪委全会通过规则,就表明纪委的权力有严格的监督,纪检干部有严格的纪律约束,也展示了建设一支过得硬的铁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