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1月6日讯(记者 钟愿明 通讯员杨槐柳)江城“天网”全国有名,优势不仅在于先进设备,更在于人才支撑。1月6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新年伊始,最新“武汉警星”名单出炉,汉警“创客”、视频侦查支队的潘飞获此殊荣。

现任视频侦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的潘飞是个典型的70后,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近年主要从事大要案件的视频现场勘查、人像识别比对、视频图像增强处理等工作。他主导搭建了视频数据快速调取处理平台,积极探索从视频图像中快速、精确识别、提取人脸新技术,总结提炼了多维信息关联、细目特征比对、多重目标碰撞等人脸比对实用技战法。2016下半年,运用新技术,他协助各分局、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262名,破案274起。他是个名副其实的警营“创客”,去年他自主研发的“视频现场勘查百宝箱”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实用新型专利,获评武汉市公安局第二届“微警创”大赛二等奖,现已在全局200余个派出所推广使用。

6日,总是“藏”在“天眼”之后的他登上领奖台亮相,当从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喻春祥手里接过“武汉警星”的奖杯,他开心地说,“作为‘天眼部队’的一员,我很自豪。”

6日,与他一同获得“武汉警星”荣誉称号的还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湖滨派出所民警刘小平。他自2005年11月参警以来,夯实刑侦基础,先后发展热心信息员800余名,自觉地将传统侦查和现代信息化技术融合,通过网上查证、比对、摸排、串并、追逃,3年破案600余起,抓获嫌疑人130余名,替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此外,化学工业区分局八吉府街派出所民警吴之曦也获得了“武汉警星”光荣称号,他在近3年的社区工作中,带头资助特困村民,受到一方群众称赞。 您的朋友 亮点 为这封邮件插入了背景音乐 - 下载 播放 播放器加载中... 正在发送...此邮件已成功发送。再回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