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这句话来自儒家经典《大学》,意思是勤于反思自己,不断进取,不断革新,并且要持之以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句古话,来强调创新发展的理念。

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连续5天推出元旦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苟日新日日新》,梳理2016年中国所发生的变化,展望令人期待的2017年。

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在1月2日的节目中,“国防重器”纷纷登场,航母、运载机、战斗机、运输机逐一亮相,展现了祖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振奋人心。 今天,小新和你一起来回顾2016年我们的国防重器,展望2017年,看这些“大家伙”们保家卫国,鼓舞士气!

辽宁舰

新年前夕,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赴西太平洋进行了首次远海演练。辽宁舰的首次远海“出征”训练,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远海训练自然少不了舰载机,歼-15舰载机算得上是辽宁舰的最大杀手锏。起航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从渤海到黄海,从东海到南海,歼-15舰载机可谓是“走一路练一路”,开展了多个编队的舰队和舰载机战术训练。

说到辽宁舰,你肯定不会忘记一个经典动作!

没错!这就是当年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如今,辽宁舰官兵对它进行了改进,这样的改进可不是为了帅,而是关乎到安全性,兼具实用性。 升级版“航母style”从原来的两点支撑姿势,变为三点支撑姿势,从而更加安全和稳固。

戳视频看升级版航母style ↓↓↓

中国人的航母梦始于辽宁舰,新的一年,辽宁舰仍将承担着大量的实验训练任务,也将为我国后续航母的研发建设提供经验。

歼-10B

歼-10B是中国空军现役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它的机舱内十分简洁,得益于玻璃化座舱的使用,多块显示屏代替了长屏幕的指针仪表,使得飞行员操控战机更加的便捷和人性化。

歼-10B是歼-10A的改进型,机头加长加粗,截面改为椭圆形,以装备先进的雷达,整体上提高歼-10B作战技能。

  火箭军某部全防护训练

2016年的最后一天,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营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前往遭受“核沾染”的发射阵地执行发射任务。

在浓烟当中,战士们需要经过深呼吸、蹲起、蹦跳等一系列剧烈的动作来检测防护服的密闭性,防止发生核沾染造成非战斗力减员。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战斗力,每名战士都要掌握2-3项职业技能,以确保在减员超过1/3的情况下,仍可实现精准打击。

长剑呼啸破苍穹,导弹发射画面震撼人心 ↓↓↓

  “胖妞”运-20

“胖妞”,是人们对2016年7月正式进入空军服役的运-20大型运输飞机的昵称。从个头上看,“胖妞”的确很胖很大,一个标准足球场只能装得下两辆“胖妞”!

“胖妞”运-20虽然体积庞大,但做起战斗来一点都不笨拙。它可以在极低的高度和速度下贴地飞行后,再度高度飞行,完成多项复杂的动作。

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杜宝林说:

别看它这么大,它要快快得起来,要慢也慢得下来。要高高得上去,要低低得下来!

作为200吨级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最大航程能达到7800公里,一口气可以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飞到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它的载重量有66吨,能运送我军大部分的主战装备。

2017年,运-20将在实战化的背景下进行战略训练,使这款被称之为“国之重器”的战略运输机,能随时出现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2016

砥砺前行满满收获

2017

万象更新,殷殷期待

百尺竿头,再绘宏图

站在新起点,书写中国梦

小新和你一起回顾,一起展望,一起加油!

(国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