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湖北1月6日汛(记者 钟愿明)2017年1月6日上午,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能源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武汉洪广大酒店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省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詹永杰主持,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於,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郑楚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省能源标委会主办,由省能源标委会秘书处单位: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共同协办。共有51名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会上,省质监局副局长詹永杰宣读了《省质监局关于成立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随后,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致辞,对省能源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程辉报告省能源标委会成立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省能源标委会主任委员郑楚光教授,对省能源标委会的委员和秘书处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随后亲自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会议审查并通过《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工作细则》、《湖北省能源标准体系表(框架)》、《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期工作规划》等草案。

湖北省能源标委会的成立,将为节能标准化工作搭建一个开放性的技术支撑平台,注入源源不断的智力资源,标志着全省能源标准化工作迈上新的起点,为全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