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5日湖北讯 2016年度“质量之光”颁奖典礼上个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黄石市在“质量之光”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质量魅力城市”荣誉称号。黄石市副市长张新明代表该市受邀领奖,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为黄石颁奖。  

据悉,“质量之光”年度评选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于2012年创立,迄今已开展5届,社会各界逾500万人参与投票评选,该活动是目前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品牌。此次评选的“质量魅力城市”,要求评选出用质量提升幸福指数、丰富发展内涵的“质量强市”。此次,黄石市作为湖北省唯一城市代表参加此次评选。  

黄石市将质量强市战略作为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战略,全市紧紧围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质量黄石,引领转型”为导向,以规划升级、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等工作为重点,培育了一大批卓越的企业和产品,该市50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84个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个产品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大冶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顺利获批“全国保健酒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黄石市也是全省唯一连续14年荣获省政府质量工作先进表彰的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