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湘西村民举办“阅猪仪式”推销腊肉(   / 4 )

发布时间: 2017-01-04 23:0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李云鹏
分享:

湘西村民举办“阅猪仪式”推销腊肉

中国网1月4日讯 湖南湘西古丈县红石林镇老司岩村村民4日举行了一场“阅猪仪式”。随着土家族锣鼓的奏乐响起,全村近百头大肥猪在村委会门外专门搭建的跑道上来回跑动,接受“检阅”。村长则乘着村民开的拖拉机检阅这群大肥猪。

此次仪式是老司岩村和湖南鑫科牧业共同发起的。鑫科牧业的创始人彭南科表示,打造这个创意的“阅猪仪式”,一是村民们想在这个年关对过去一年通过养猪得到的回报表示感谢;二是想让网购腊肉的消费者更清晰地了解湘西农家腊肉原汁原味的特色;同时为湘西腊肉加入阿里年货节发力。

他介绍说:“腊肉是湖南的特产,湖南腊肉中最有名的当属湘西腊肉,采用的是传统制作工艺和土炕熏制手法。而用来制作腊肉的土猪也是生长在原生态的山村之中,吃的是山间生态的玉米、红薯、菜叶等农作物及野草,从不喂养一颗饲料。”

通过电商渠道,湘西腊肉从农村走出来,再从区域走向全国,极具代表性的王家五腊肉和松桂坊腊肉,迅速成长为互联网上热销的湘西腊肉知名品牌。据了解,“阅猪式”活动上这批来自老司岩村农户散养的土猪,将被制作成腊肉,通过天猫平台端上各地年夜饭餐桌。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