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3日湖北讯(记者钟愿明 通讯员库慧娟)12月17日至19日,经过三天的集中验收,红安县56个重点贫困村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

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达标是省市脱贫验收的“十有”标准中的重要内容,红安县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

明确责任到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组织部门负指导责任,各乡镇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组织副书记和组织委员负分管责任人责任,56个重点贫困村的支部书记负直接责任人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整改升级包保责任人。

全程督办到底。前期,红安县委组织部组织专班对全县56个重点贫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现状情况逐一进行了实地调研,开具问题清单和整改的“小处方”,并投入280多万元专项资金逐项实施。12月9日在城关镇周家冲村召开了全县重点贫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现场会,为其他村标准化建设最后冲刺提供参考。12月17日至19日红安县组织4个专班对提档升级工程进行对单验收。

确保服务到位。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以“服务群众”为第一要务,不求大求奢。除了标准化的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外,还配备农家书屋、医务室、“四点半”学校(少年儿童放学后的托管中心),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进得来、留得住、信得过”的农家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