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四川法制报1月3日消息2016年12月28日上午,四川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会议指出,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为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在“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性理论成果、思想成果、实践成果,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省政法系统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法工作摆到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政法资源优势,主动担当、提前介入,为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为全省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全面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坚决防止经济风险向社会领域传导。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培育形成多元共治格局,完善和创新制度机制,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元供给的社会服务模式。要着力夯实基层,继续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综治中心建设,加强多元矛盾化解,抓实抓牢综治基础工作。要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公共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动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市场环境、规范竞争秩序、保护企业家精神。要妥善处理各类涉众经济纠纷,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严肃查处不正当竞争和限制竞争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活力和秩序实现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