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

巴东东瀼口镇孟家垭光伏电站

中国网湖北讯(记者王振华  通讯员李芬 王祖满)12月27日17时30分,国家电网公司“阳光扶贫行动”巴东县东瀼口镇孟家垭、官渡口镇万流2座山地光伏发电站成功发电投运。   

巴东孟家垭、万流光伏发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战略部署,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实施“国网阳光扶贫行动”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也是继巴东谭家湾光伏发电站投产运行后,成功投运的2个山地光伏试点项目。

 两个光伏发电工程总投资均为1902万元,总装机容量均为2兆瓦,设计首年发电量分别为186、192万千瓦时。两站均采用7744块265wp多晶硅组件,总容量2.05216MWP,采用21°国定倾角型安装,配置44台逆变器、2台1000KVA就地升压变压器接入10千伏进线柜并网。    

孟家垭、万流光伏发电站的成功投运,对于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改善贫困地区电网结构,促进当地精准脱贫致富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