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吃宫保鸡丁、打太极:“中国式”太空生活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3-06-13  发表评论>>

6月11日,神舟十号再次出征太空,与天宫一号进行交会对接,在轨飞行15天。回想10年前神舟五号的成功,是中国成为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独自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虽然与前者还有一段差距,但相较十年前的21小时,15天绝对是真正意义上的“太空生活”。

我们不妨借此对比一下中外宇航员点点滴滴的趣味生活。

7年后“两居”变“别墅”

吃宫保鸡丁、打太极:“中国式”太空生活VS吃宫保鸡丁、打太极:“中国式”太空生活

交会对接后,航天员进入由神舟十号和天宫一号组成的这个太空新家,对接飞行的12天,都在这个“两居室”中度过。但对于太空生活的空间,美国国际空间站则更像“别墅”,其总质量约423吨、长108米、宽(含翼展)88米,可载6人。国际空间站结构复杂,规模大,由航天员居住舱、实验舱、服务舱,对接过渡舱、桁架、太阳能电池等部分组成。

根据中国的航天计划,继“天宫一号”之后,中国将于2015年前陆续发射“天宫二号”和“天宫三号”两个空间实验室,为预计在2020年升空的中国空间站进行准备。定于2020年发射的中国空间站极有可能是届时人类唯一的空间站。

1  2  3  >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苧梓
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