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

摄影:中国网 胡迪

在今天下午国新办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非政府组织的成员到灾区参与抗震救灾的问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说,这实际上是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的问题。他表示,培育、鼓励、支持各种志愿者组织健康发展,积极发挥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

欧阳淞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种志愿者组织迅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引导下,积极有序地参与募集款物、救死扶伤、维持秩序、灾后重建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事实表明,志愿者组织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不仅不会冲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反更加有助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国新办5月2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在抗震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