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黑龙江大学宣讲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7  发表评论>>

6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报告会上,徐梅用切身体会再现了党的十八大盛况,用平实的语言,从十八大的主题主线、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5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紧密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师生思想实际,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徐梅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尤其是各高校要精心组织学习、掀起热潮,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务求学习更加深入;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务求领会更加透彻;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果,务求贯彻更加自觉。



报告会结束后,徐梅与听取报告的师生互动。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在听取报告会后,徐梅还与高校师生进行了互动,对高校师生关心的十八大有关教育问题,紧密联系我省实际,给予了认真解答。

“徐梅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逐字逐句的讲解,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十八大精神,也知道了自己如何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学生,”陆明明表示,即将毕业的她梦想成为一名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她将按照十八大的精神要求自己,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黑大的教师刘林表示,听了今天的报告,尤其是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师,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他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育人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悉,在哈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其他同志、师生代表9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王蕊)

文章来源: 东北网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