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中央宣讲团在各地举行的专场宣讲报告会引发热议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学习贯彻十八大)中央宣讲团在各地举行的专场宣讲报告会引发热议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听了报告以后感觉很解渴,从理论上对十八大精神加深了理解。这个宣讲报告会开得非常及时,对于全面、系统地理解十八大精神非常有帮助。”长春轨道客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邹常顺在听完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中央宣讲团近期在各地举行的专场宣讲报告会引发热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会让我们认清形势又充满信心。

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吉林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围绕十八大报告的形成过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五位一体的整体布局以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马克在听完报告后表示,“我们作为社科工作者,肩负研究和宣传十八大的任务。中央宣讲团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也提出许多需要我们下一步在社科领域深入研究的一些新问题、新观点,为我们下一步深入研究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吉林大学本科生蔡麒龙则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让我对十八大报告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这对于我们大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建设中国起到了促进作用。”

3日,中央宣讲团抵达新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王伟光紧密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联系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着重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形势,十八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和总体框架,十八大报告的内容与主要思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准确、系统、深刻的宣讲和阐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张春贤说,当前,全疆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新疆实际广泛开展宣讲,引导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同心同调同向拧成一股绳,着眼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体局干部张新渊会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文化工作者就是要按照十八大的精神,让基层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各族干部群众的努力,十八大精神一定会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4日在福建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作宣讲报告。林兆木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围绕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和十八大主题,过去十年的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主题和深刻内涵。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后,我们更加认识到我们党把科学发展观确定为指导思想是完全正确的。”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接受记者采访说,科学发展观是适应世界潮流发展的科学理论,是坚持并发展了的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同时它又是一个完整体系并经过了十年实践证明、发挥了巨大理论威力的科学理论。科学发展观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认可,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推动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实现民族的复兴。

4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作了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蒋建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并着重从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宣讲。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报告会。王东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四川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四川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凝聚智慧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四川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宣讲会结束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大二学生胡月说,听了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大报告的内容和国家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作为当代大学生,现阶段所要做的是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央宣讲团4日在河南举行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的宣讲深入浅出、言辞生动,在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有青年学生评价“通俗深刻,很受触动”。

为了帮助各界人士更好地领会十八大精神,施芝鸿特别从几个方面详细阐述十八大报告的内容。他解读称,十八大报告通篇洋溢着我们党深层的厚重的历史感,对党和人民既能成就辉煌过去又能赢得灿烂未来充满自豪感,同时又对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满忧患感和紧迫感。

郑州轻工业学院大三学生龚正评价称“报告既通俗又深刻,很受触动”。他说自己也读过十八大报告,但宣讲人逻辑严密、深入浅出,短短几个小时就把党的历史和现在说得清清楚楚,让他感觉内容很丰富。

郑州大学学生李铭说收获很大,“作为青年学生,任重道远,要为构建美丽中国尽一份力。”龚正说,回校以后会把体会转达给更多同学,并把听报告受到的触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4日在武汉举行,近千名湖北各界干部群众聆听了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所作的报告,现场反响强烈。

欧阳淞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用凝练简洁的语言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围绕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以及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李鸿忠指出,全省要进一步动员和组织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以打造“五个湖北”为目标,进一步把湖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湖北省委党校教授高斌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明确了前进的道路,也彰显了中央的决心。作为理论教育工作者,我们身上肩负着研究和宣传十八大的重任,在以后的授课中,我们会结合十八大精神,加强理想和信仰的教育。”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通信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万里说,听完报告后能够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力量”,十八大报告里的“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让他深感振奋;尽管个人力量微薄,但作为一名党员,在整个民族的“复兴之路”上,要担当起青年人应有的责任。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