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孙清云:让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12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高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清云到部分高校调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紧密联系教学、科研和师生思想实际,突出高校特点,设计有效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让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

孙清云先后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考察读书社、图书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建橱窗、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与教职员工和大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在陕西师范大学,孙清云认真听取了该校组织开展马列理论读书社、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社会实践、研究生支教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的情况介绍,与青年学生亲切互动。他对陕师大搭建多种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高校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十八大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原文,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进课堂,入脑入心,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西安邮电大学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孙清云详细了解他们开展宣讲活动的情况,要求通过宣讲学习,不仅使师生对十八大的重要意义、主题、重大决策部署等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还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校的学科特色、专业特长等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四化同步”的重要论述,其中的“信息化”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也与邮电大学的重点学科密切相关,这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和难得的机遇,也为与信息产业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希望学校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激发学生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引导他们刻苦读书,报效祖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在西北政法大学,孙清云参观了该校校史展馆和位于校内的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展览馆。他说,西北政法大学运用古代名臣的生平,教育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很有意义。我们就是要让学生在心中牢固树立遵法守法意识,踏踏实实做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倡导和维护社会公正。要在全社会弘扬公平正义的法学原则,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冯晓荣)

文章来源: 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