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云南厦门宣讲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12月5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昆明隆重举行,云南省3万多干部群众在主、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深入浅出的宣讲赢得热烈掌声。

谈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说党和国家过去10年来的重大成就,论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和举措,解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施芝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让人“大饱耳福”。昆明钢铁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幼灵边听边认真记录,他感慨:“这次宣讲站得高、视野宽,分析透彻、在情在理,比单纯看电视和报纸效果好,我们真解渴!”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报告会上说:“对于党的十八大精神,全省抓学习要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抓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抓贯彻要做到深入扎实。”他要求党员干部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努力开创云南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当天下午,施芝鸿又来到昆明市盘龙区桃园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美丽社区”怎么建?老百姓的收入怎样不被高物价冲抵?进城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公平如何保证?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的愿望如何满足?大家问得真,施芝鸿结合十八大报告答得明,文化活动室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也是在今天,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走进厦门。年逾古稀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作宣讲报告。

林兆木在报告中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他说:“改革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目前,我国处于改革的攻坚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同时面临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这些问题只有通过改革才能解决。”

深入浅出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会场掌声不断。报告会结束后,林兆木还与大家互动交流,回答听众提问。厦门湖里街道徐厝社区的陈仁山老人激动地说:“报告把十八大精神讲解得很深刻,我回去后要和我们社区的老人家们好好宣传一下。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雪磊表示,“宣讲报告理论结合实际,丰富生动。听了报告,我觉得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本报记者徐元锋、 蒋升阳报道)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