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轻柔甜美的声音,灿烂温暖的笑容,精致淡雅的妆容,宣讲台上的朱虹,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然殊不知,为了第二天这台上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朱虹却在夜间准备到近凌晨三点。

熬夜的准备并没有影响朱虹的宣讲,温婉而又富有激情的语言,引得台下时不时报以阵阵掌声。偶然间翻起朱虹的工作日志,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回沪后的工作安排。“11月19日,星期一向涤纶部领导汇报;11月23日星期五公司双月座谈会;11月27日星期二党员党课;11月28日上午九点,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备课;11月29日下午、11月30日、12月3日、4日、5日、6日、7日……

自从朱虹回沪后,这样的马不停蹄,已持续了近半个月,可是看看工作日志上的日程安排,朱虹知道,这样的宣讲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朱虹说:“去北京参加“党的十八大”这十天是我进步最大的十天,也是最幸福的十天,这是人生经历中特殊的财富。作为代表,一定要将自己在“十八大”上领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了能够把十八大的精神吃透宣讲好,《党的十八大报告框架结构示意图》、《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被朱虹常带在身上,并用橘色、绿色等不同颜色的笔进行重点标注,时常的折页、翻看使得发了没几天的书已经不再崭新。

为了满足不同听众的需求,朱虹每一次宣讲前都会做充足的准备,“按需授课”是朱虹的强项,而最拿手的宣讲方法还数ppt的制作。朱虹将十八大报告的内容框架新意、纪委的报告的大概、党章修改的原因等逐一列举在ppt中,并将重点凝练,通过一个图片一个故事的方式,将大会花絮与听众分享。

朱虹说:“这是份有深度、有人情味的报告。每当自己阅读一次,感受的程度就加深一次,就越觉得报告感人,这份报告是实实在在的把人民放在心上,民生连民心,民生连民意。”

尽管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但每次宣讲都让朱虹想起参加大会的场景。“大会的盛况至今历历在目,尤其是大会胜利闭幕全场奏起国际歌的时候,此时的我竟止不住的流下来了泪水。当时我也搞不清为什么会流泪,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眼里噙满了热泪,只因为我的家已经强大,强大成为一个激动人心的——大中华,为什么我的眼里噙满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朱红坦言,作为上海石化涤纶部断丝联合装置室的技师,我是个简单的人,也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27年的我,只想今后更加努力的工作,将激励我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期望党的好声音能在基层落地生根。(作者:程琦 刘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