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强国防后备建设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11月28日至12月4日,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围绕如何大力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就民兵预备役工作、兵役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深入岳阳军分区进行调研。黄跃进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大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黄跃进一行先后深入湘阴县、汨罗市、平江县、岳阳县、君山区、岳阳楼区、云溪区、临湘市人武部、预备役师步兵第三团以及部分乡镇街道和企业基层武装部进行调研,与县(市区)主要领导进行了交谈,通过听取汇报、现地考察和随机提问等形式,对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党管武装工作、后备力量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对部队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和征兵工作进行检查。

黄跃进指出,岳阳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各级党政领导能充分把握利用优势,紧贴地区实际,创造性地领导人民群众谋发展、搞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岳阳有着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把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考虑,“建武装、管武装、爱武装、用武装”意识强烈,民兵预备役建设积极推进,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加强。

黄跃进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为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充分理解“相称”、“相适应”的内涵实质和战略定位,站在建设强大军队的战略高度,认真研究思考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问题;要准备把握省军区系统的主要职能,围绕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抓好民兵预备役工作、国防动员工作和兵役工作,形成湖南作为内陆省军区的建设特色,切实担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

黄跃进要求,各级军事干部要充分认清省军区系统工作特点规律,加强对法规制度的学习理解,主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形成规律性的思考总结,不断提高组织指挥、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的本领,提升抓建民兵预备役工作、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的能力素质,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深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文章来源: 红网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