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新区建立新型金融服务平台 “文化创意”获投资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优秀的文化创意作品,即使还没投放市场产生效益,也能获得投资。这得益于滨海新区建立的新型文化类金融服务平台。记者从滨海新区发改委金融处获悉,由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海泰投资担保、滨海农村商业银行共同组建的滨海新区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区文投公司”)日前正式成立。该公司搭建起文化创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服务平台,从而促进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新区文化创意产业一直存在企业资产总量低、抵押融资困难的问题,很多创意作品难以落地投产,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区域创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为此,新区促使三个部门联手成立新区文投公司。该公司将组织新区文管局、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相关文化权威部门推荐优秀作品,担保公司则负责联合相关单位共同评价创意产品的市场价值,提供授信,最后由金融企业负责募集各类民间资本对创意产品提供信贷。这种文化产业的融资新模式,不仅让创意产品得到了权威机构的正确评估,也保证了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为文化创意企业与民间资本搭建起了服务平台。日前,海泰担保与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合作,对该电影集团与美国Reel Picture 3D Inc.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梦幻飞琴》进行担保,并成功融资数千万元,帮助电影实现全球公映,受到广大影迷的喜爱。

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前期投入大、附加值高的特点,传统结构的金融工具很难满足文化企业特定需求的问题。新区文投公司已经为文化创意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的文化金融工作思路,将担保、融资融入文化创意企业从产品意向阶段、制作转化阶段、批量生产阶段,以及产品营销等各个层面。目前,新区文投公司已累计募集各类民间资本超过10亿元,并已为新区25家文化类企业融资近6亿元。(记者袁晓峰)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