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在天津市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6  发表评论>>

日前,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津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根本工作方法。八项规定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实干兴邦的务实作风,必将激励和鞭策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祝宝钟说,中央的八项规定,要言不烦、明确细致,针对性强、掷地有声,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亲民务实的执政风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民心、以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模范,作出了表率,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奠定了坚实作风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勤俭社区内的街头向阳处,每天晌午都聚集着众多老人,晒着太阳,谈天说地。昨天的话题集中到了一点:赞扬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退休职工姬尧宗说:“这八条规定,话虽不多,但都是如同老百姓所说的实在话,都是咱老百姓特别关注的心里话。这样的党中央,谁能不信任,谁能不拥护。”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周树佴认为,八项规定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决心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改进作风。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搞调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洪明说,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在内容和形式上都令人耳目一新。规定通篇没有空洞的理论说教,没有繁缛的词藻堆砌,向国人交出一份沉甸甸的承诺。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国资系统实际,在服务国企发展、维护职工利益上下功夫,改进作风、埋头苦干,为“贯彻十八大、建设新国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作为城管执法部门,就是要把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提供高效、便捷的执法服务,作为落实八项规定的检验标准。”河西区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纪立新说,要突出服务理念,注重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谦恭有礼、执法为民。要通过充分运用数字化管理技术,扎实落实网格化执法责任管理,使市容环境秩序实现长效化和精细化。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着手,聚沙成塔。”河东区常州道街道党工委书记牛秋明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我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查找与中央八项规定不一致的方面,弃弊扬优,带头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扎实做好经济发展、民计民生、城市管理、维护稳定等工作,以实干精神促进街道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记者李川 见习记者杨宇良)

文章来源: 北方网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