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平谷启动国家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区建设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5  发表评论>>

昨天(4日),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备忘录,同时正式启动示范区建设工作。

今后双方将重点在出口农产品基地标准化管理、采收控制、加工、仓储运输管理、特色检测控制和农业化学投入品等体系及示范区的新型通关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平谷区产业结构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平谷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后,检验检疫程序将前移到食品和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平谷大桃可免除7到15个工作日的检验检疫手续,显著提高桃农收入。

作为北京市“十一五”物流发展重点建设的物流基地马坊物流基地自2010年建成以来,通关量逐年增加,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3万标箱。物流基地带动了该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形成“一主多特”果品、优质精细蔬菜、绿色畜禽养殖等优势主导产业,培育了花卉、食用菌、蜜蜂养殖等新兴特色产业。(通讯员于雷鸣)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