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中央宣讲团新疆宣讲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5  发表评论>>

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决定组织由中央有关部委、国家有关部门和相关省、自治区省部级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十八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国内外形势、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十八大报告的内容与主要思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准确、系统、深入的阐述,阐明了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

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结合新疆的实际情况及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系统透彻、深入浅出,举例准确、语言朴实,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张春贤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这次宣讲报告是对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也是对全疆的一次再动员。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坚定信念、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过程。

张春贤指出,要抓好宣传引导。重视中央宣讲团成果的推广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到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录像。各地各部门要参照中央宣讲团的做法,分层组织宣讲。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宣传到人、切实管用上下功夫,面对面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阐释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张春贤强调,当前新疆正处于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尤为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尤为需要用十八大精神来指导实践。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更加自觉地坚持“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总体战略方向,坚持“五个始终”的指导思想,坚持“五个明显”和“一个确保”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努力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

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黄卫、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熊选国、杜秦瑞、栗智、买买提明·牙生、马明成、穆铁礼甫·哈斯木、钱智、贾帕尔·阿比布拉、靳诺、艾尔肯·吐尼亚孜、朱昌杰、王永明、柯赛江·赛力禾加、阿尤甫·铁衣甫、李湘林、刘志勇、约尔古丽·加帕尔、王记文、杨肇季、肉孜·司马义、哈斯木·马木提、齐保文、侯小勤,以及自治区党委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大专院校、自治区直属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宣传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等共2700多人聆听报告会。

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 习人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