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罗保铭:组织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4  发表评论>>

今天(1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对我省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进行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意见》。

省委副书记蒋定之,省委常委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谭本宏、孙新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省政协副主席王路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我省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心连心·话小康”宣讲活动的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于12月5日至7日组织我省的十八大代表,深入街道社区、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等地,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十八大精神,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进行心贴心交流,以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带动各地面向基层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掀起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要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结合海南实际,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意见》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引进集成、示范推广、跨越发展的指导方针,以企业为主体,以引进集成为重点,以示范推广为抓手,大幅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育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海南特色的技术创新推动发展之路。《意见》明确了建设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主要目标,就加强企业在技术创新体系中的主体地位、改革科技管理体制、完善人才发展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等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晓华)

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