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重庆启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 徐海荣作宣讲报告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4  发表评论>>

12月3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渝中区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宣讲团团长徐海荣作首场宣讲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徐海荣紧扣十八大精神实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徐海荣说,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一定要将其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海荣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这是总结历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得出的坚定结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构成的,它们之间是实现途径、行动指南、根本保障的内在联系,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建设,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本要求是“八个必须坚持”,一定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徐海荣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仅要全面准确系统领会精神实质,更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深入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大力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使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进行了集体备课。据了解,在接下来半个月内,市委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宣讲。(记者 何清平)

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