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河北邱县农民创作漫画图解“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4  发表评论>>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乡亲们,大家来看看这幅《麻脸山的悲哀》漫画,只有树桩子的山就像麻脸一样,看来十八大提出生态修复工程十分必要呀,咱们也要保护环境!”墙上的漫画做教材,各家村民做学生,村干部做老师,街道、广场当课堂……连日来,邱县农民用漫画图解十八大政策的方式遍布乡村,借助漫画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特点,邱县将十八大精神很好地传达给全县村民。

邱县是中国漫画艺术之乡,农民漫画久负盛名,农民漫画家达2000余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条文转换为农民易于接受的漫画,既生动活泼,又有宣传实效。为弄清十八大精神的精髓,邱县农民“青蛙”漫画组的全体骨干成员邀请县理论专家授课指导,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创作。

经过艺术加工,“美丽中国”、“生态产品”、“两个翻一番”等十八大报告热词和观点,在漫画组成员的笔下,变成了风趣幽默、寓意深刻的漫画。他们认真讨论、精心创作、多次筛选,共绘制出关于十八大精神的漫画作品上百幅。并将漫画作品绘制上墙,为全县农村送去了一道道“漫画大餐”。

为了便于村民集中学习,各村干部先学一步,与农民漫画家一起走上街头,在“十八大”漫画墙前办起了课堂。边讲解、边讨论的形式通俗易懂,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以前党代会内容都是以文字形式发给我们大家的,我们看不懂。这次不一样了,第一次听课我就喜欢得不得了,关键是能学到很多知识!回家讲给家人听,他们也都很喜欢,这不,今天我家全家老小都来听课了!”波流固村村民靳学斌高兴地带着一家5口来看漫画、听党课。

“漫画这种形式,本身就是很吸引人的教学手段,再加上农民漫画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创作特点,使村民爱听、听得懂、更听得明白,真正让村民更准确理解十八大精神。”邱县文明办主任韩明耀告诉记者。

目前,邱县已创作“十八大”漫画300余幅,开展“学习十八大”课堂200余场,受教育群众3万人。(记者 白林、马天云)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