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武汉大学以多种形式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3  发表评论>>

武汉大学学生们参加“思政龙卷风”知识竞赛后合影。(资料照片)

武汉大学学生们参加“思政龙卷风”知识竞赛后合影。(资料照片)

“十八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要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经常去参加公益活动,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11月8日,在观看十八大开幕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陈兴耀说。

第一时间让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十八大召开以来,武汉大学联系实际、创新形式、拓展载体,让十八大精神内化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

结合学科优势讲出新意

这几天,武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法学家周叶中教授很忙碌,十八大闭幕以来,这位宪法学专家已经作了多场报告,结合自己学科专业宣扬党的十八大精神。11月21日,周叶中教授又多了一个响亮的头衔——武汉大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武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由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等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该宣讲团将发挥武大人文社科优势,走进社区、企业、军营,走向武大战略合作协议单位进行宣讲,十八大精神宣讲团也成为该校服务社会的一种新途径。

“武汉大学作为我国人文社科的一方重镇,具有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宣讲团成员,将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加以深刻分析,讲出新意。”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说。

与此同时,武大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生们通过举办“我眼中的十八大”主题征文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辅导论坛等活动,利用网络语言、民谚格言、红色箴言等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