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云南翻译出版十八大报告民文版送到民族村寨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3  发表评论>>

新华网昆明12月2日电 记者2日从云南省新闻出版局获悉,云南省正在翻译出版党的十八大报告少数民族文字版,云南首批4种十八大报告民文版已出版发行,正陆续赠送到少数民族群众手中。

以傣文、景颇文、载瓦文、傈僳文4种少数民族文字出版的十八大报告读本,近日由云南省德宏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德宏民族出版社社长舒生跃说,傣族、景颇族和傈僳族是德宏州3个拥有本民族文字的少数民族,其中景颇族有景颇文和载瓦文两种文字。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该出版社迅速组织力量翻译,出版4种2.1万册十八大报告民文版,免费赠送给机关单位、图书馆、研究机构和少数民族村寨党员群众。

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文虎介绍,目前,云南民族出版社正在组织翻译出版14个民族18种文字的党的十八大重要文件汇编,计划出版7万册,将在今年12月底以前完成,并免费赠送给少数民族地区。他表示:“这两套丛书的翻译出版,将更加方便少数民族群众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有5000人以上的世居少数民族25种,少数民族人口1500余万人,许多少数民族拥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记者 伍晓阳)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